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12年國教

今天在升旗時聽到12年國教的事情,有很多家長拼了命的把小孩的戶籍移到名校附近...

我心中很不屑

如果說今天那些父母的小孩是真的有資質,我沒話說,但很可惜的~大部分的家長都是"自認為"自己小孩聰明

就比如我們大廈裡一個住戶吧?之前他兒子沒考高中前,拼了命的和我媽說他在國中前5名,很強很強的...

我國中都在前10,所以那位住戶可能有點看不起我

我只和我媽說:"他小孩唸的是是不折不扣的廢柴國中,前5名?別說啥,他連前5志願都摸不到"

後來結果,他果然只上了一個中山高中

那位住戶看到我都不敢正面看我

廢人

所以就知道有多少父母很愚昧,自以為自己生龍生鳳,可惜生出來的是普通人,還拿出來獻寶?我連看都不屑看...

所以要戶籍移到名校附近?他們不知道一個道理吧?

廢柴放在名校還是廢柴,永無翻身之日,只會活的更痛苦罷了

所以我非常反對12年國教,想想,北一女建中附中中山成功中一中中女中南一中南女中南二中家齊雄中雄女鳳中...這些名校要是湧入了廢柴會怎樣?名校厲害的是學生而非老師!讓自己的小孩更痛苦好像很爽?

所以要移戶口的父母請考慮好自己孩子的資質吧~

4 則留言:

項羽 提到...

呵呵
不過人家說小孩子小時候笨不是真的笨
長大還很笨的話那才是真的笨
學區免試升學的立意是不錯
但傳統名校的光環還是要維持
也就是資優教育的配套要有
(不過我覺得成功應該不算明星高中,自己以前唸的時候,在補習班補習,大部分時間都覺得矮人一截,但是考贏建中的朋友時,都有種莫名的快感XD")

提到...

是沒錯,但不是這種配套都能用在每個人身上...="=所謂明星高中是會自己念書且唸的起來的學生在唸的...其實我在補習班也是那樣覺得自己低人一等,所以我媽就請家教,眼不見為淨"XD

還有成功是名校啦= =|||至少大部分教授聽到成功是:有聽過

但鳳中...

"那是哪啊?"= =

匿名 提到...

我也蠻贊成望說的
會念書的人不用逼他也會去念
不會念書的人你逼他去念有什麼意義

除了把他推到地獄還有什麼?
影響別人學習?

提到...

就是這樣我才不屑阿!

12年國教最好失敗!

RSS位置

http://sakueinozomi.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

人數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