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目標底定!台大似乎離我近了些~XD

望昨天和C風花了一節課在圖書館查各校"個人申請"和"指考"的錄取分數~="=又和浪討論了一下,大概的入學目標已經確定了......

我原先一直煩惱我到底要唸資工(興趣和以後工作因素)還是要唸中文(純興趣又輕鬆愉快~XD)?原本我和父母說中文的事,但是他們反對(廢話,請了物數化三科家教卻是為了考中文系,白癡都知道虧本)後來我看了一下個人申請錄取分數後......

資工=>台大:72 清大:70 交大:71

中文=>台大:62 清大:65 交大無中文系

分數一整個落差很大= ="畢竟一個是自然組熱門科系(資工)而另一個是社會組冷門科系(中文)~(不過發現到清大中文居然比台大中文還高= ="原來中文第一志願不是台大是清大?!)甚至看到海大資工才60級分,就有那種:"乾脆去浪那邊白吃白喝好了"的想法~"XD後來和浪講完台大中文要62分的事,浪講了一席點醒我的話=口=!

浪:假如你真的上台大中文,上了就上了,你媽也沒辦法啊

望:不能轉系阿(怨)

浪:雙主修阿!

靠夭!浪不講我還真的沒想到~"XD我哥也是清大資工雙主修電機咩~XDXD那我就上了中文再來雙主修嘛!雖然兩科沒共同科目,拼一點還是頂多6年延畢拿雙學士="=如果有空就選修日文~以後還能去日本考研究所~=ˇ=我居然沒想到如此皆大歡喜之事=口=

望:C風~選校不選系雙修也不賴啦!

C風:雙修?我怎聽起來怪怪的= ="

望:靠!你不要想到陰陽雙修好不好="=

回家後,和我父母討論了一下,他們也答應了~XD所以我就是力拼62以上就對啦~(轉圈圈)總比拼70分好吧?(平均一科14級分= =靠!)

謎之音:62?應該65穩吧?也是平均要13阿= ="

望:總比70好~="=況且我備審資料對我中文有利太多了~(花哈哈)

結論=>目標62級分以上,台大中文後雙主修資工就是了~XD

12 則留言:

項羽 提到...

XD

不過哩
雙主修是很累的事
尤其這兩個領域差得有點大XD"

我哥建中同學
在台大也都有雙主修
但領域都相近
比如物理數學雙主修
醫學物理雙主修

有些比較考慮到未來用途的
會醫學法律雙主修(怕醫療糾紛吧)
這個聽起來算是差別大的了
但實質還是相近(都死背 好像差不多)

嘎逼好像也雙主修
法律會計的樣子
但這個也是相近且未來融合性大的

至於中文電機雙主修 莔""
真的沒聽過耶
但選校真的比選系重要
倒不是說什麼學校才真的好
而是有比較多科系的學校選擇性才多

總之
大學在我過去略嫌荒唐的日子裡
確實是由你玩四年這樣
而大學念什麼也不是太重要的事
未來就是充滿未知的變數
等待勇敢的人去挑戰

提到...

嗯?我是覺得系是要看自己興趣吧?@@

我是不管他差別大不大啦= =如果我要說,興趣差別都很大啊!沒人說興趣與興趣間性質一定相近吧?@@

我喜歡寫文章填詩填詞~但我也喜歡寫程式啊?@@要說起來我也喜歡畫圖(美術系?)~喜歡辯論~日文我也有興趣研究啊~= =甚至歷史哲學心理.......這些差別都很大阿= ="

融合性大不大我倒是不是去想很多,但如果我真的考上然後選修~應該會變台大奇人吧?"XD

雖然去找浪泡茶是不錯就是了~(啥?)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我在不來灌水明天會被亂刀砍死= ="是說這邊沒有留言板嗎@@好吧那我就看最新一篇網誌來回答XDD

看阿看大家的目標都有了好羨慕ˊˋ
其實之前自己的第一目標是交大X機
結果物理越讀越沒信心
加上英文碰壁實在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學校可以念


現在的目標其實好渺茫....
因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定向在哪
連唸書都有種懷疑自己到底在為了什麼目標而念就是....

如果硬要說的話...
應該會去跨一類系報吧

匿名 提到...

TO冰塊:
有阿~我有留言板~@@我旁邊那個黑黑的小區塊就是~(毆!應該全部都黑黑的吧?!)

其實不要想太多= =物理真的很難~XD我這次才考9分呢!(挺)<=這有啥驕傲的?= ="

我是覺得,有個目標就去用功那就夠了~反正三年級好好拼吧!XD

匿名 提到...

啥多少級分?看沒有不懂,我只記得所謂的聯考,你考了幾分的那個年代,哇哈哈哈!

提到...

阿督要至少......耶......現在24歲才知道學測是啥吧?@@

咖啡睡-- 提到...

我好像是學測的第一屆還是第二屆 XD

提到...

第二屆!(肯定)

因為浪是第一屆~XDXD

匿名 提到...

=-=看完這篇我覺的…XD我跟你是同個年代嗎…哈哈哈…從聯考那種古老試出生的冏RZ
不過雙修會很累…XD小心別累掛啊…

提到...

因為我會延畢~所以應該不會辛苦?XD

csieboy 提到...

哈囉~ 我是多年前的台大資工畢業生~
建議你不要雙修喔!!
我覺得大學生活不應該只有唸書,
在兼顧課業的範圍內盡情揮灑青春也是很重要的事,
據我所知台大資工很少有人雙修,
且,資工的課業重,project多,
雙修會讓你大學四年都在唸書,
所以實在不建議雙修...@@

建議你,如果沒有念研究所的打算的話,
選系比選校重要,畢竟這會影響你未來的行業,
如果有打算繼續深造的話,又分為兩種情況:
1.如果想出國留學,選校絕對比選系重要,
有些名校就是愛收台清交的學生...
2.如果想在國內考研究所,那麼選系比選校重要,
因為國內研究所是一試定生死,
只要筆試到達標準,學校通常不會care你以前念哪所學校或是成績如何,
因此大學念私校,研究所卻考上台清交的例子所在多有...
但是相對的,讀書風氣會比台清交差很多,
你要有一定程度的定力才有辦法辦到...

這篇回應來得有點晚,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如果有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囉 :)
祝 順利

提到...

謝謝小偷喔~:)其實我也不想雙主修(哈)但真要雙主修,我會選擇延畢吧?@@雖然說系所選擇真的很重要,但是誠如小偷所說:出國深造真的比較喜歡收名校生...="=

很勢利,唉!

但還是謝謝小偷嚕~@@

RSS位置

http://sakueinozomi.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

人數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