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寫給信長過度上癮之人的一首詩

何必為虛太匆忙?

轉頭成灰散入風!

現世繁雜萬萬千,

君何以惱假千秋?

利己是否必損人?

無謂虛幻總風波!

實世已積萬重事,

問君是否太輕鬆?


後記:不願面對現實的人,看看吧?不僅是信長,我看很多遊戲都這樣吧?

現實才是真的啊......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這個可以拿去貼巴哈的首頁,哈哈。

我沒玩過其他的線上遊戲,信長算是第一、也是唯一的一個,的確很容易入迷、讓人荒廢了現實的生活。常常看到有人幾乎是24小時都在線上,碰到合戰更是廢寢忘食爆肝奮戰,對這些人我是十分的佩服、也十分的感嘆,也許他們是家大業大、現實中不愁吃穿吧。

不過這遊戲是讓我多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嗯嗯,感到很有價值,雖然是浪費了許多時間生命在這上面,不過卻也是值回票價啦。

項羽 提到...

這篇嘛
由於敝人過去在台大望月詩社與師大南廬詩社有小混過一段時間
所以小小置評一下 勿怪

說起來這首感覺算是非常清歰的嘗試
因為意思雖然能了解
但句子的構造卻沒什麼美感
詩的源起來自於音樂
也可以說它是帶著抑揚頓挫的語言
所以要念起來更好的話
可以試著把句子重組喔

匿名 提到...

我同意督說的話˙ˇ˙


至於項羽的評語我也贊成 =ˇ=

因為沒押韻

害我懷疑不是你寫的 XD

匿名 提到...

對了

我把你和浪的照片po上去了

去看看唄~!!

提到...

TO督:
放巴哈會被嘴砲轟爛吧?(苦笑)
反正所有事情一體兩面,有好有壞,只看自己如何去看待他嚕?
就如修練武功很好,但走火入魔就很糟了~XD
TO項羽:
這個嘛,應該說我寫文章一律的習慣是:寫給什麼人看就用什麼程度寫
想這是給阿宅們看的,我不寄望說阿宅的肚子會有多少墨水
要押韻,有聲律我不是做不到,而是對看不懂音律的人來說,寫了也是浪費
其實我還有幾首詩,以後PO上來還請項兄賞光~^^那才是我的程度
TO夜:
OKOK~我馬上去看~XDXD

匿名 提到...

這也叫詩...
多讀點書再來試試比較好吧

項羽 提到...

能夠想表達內心的情感或觀點
我都覺得是件很好的事
因為要做到這些
都必須再於有一顆柔軟細膩的心做前提
而詩詞的本身
它就是基於這樣來成形的
是之所以能撼動人心流傳久遠的真正要因

至於音律上的美感
這部分是能慢慢修正的
只要有心又如何不能呢

敝人初寫古體詩的時候
雖然不闇音律
但先進讀來依然給了有濃濃古味的評價
爾後才思閱覽前賢之作以為己思
先有興趣而後有動力去閱覽群書
這是個非常良性的發展啊

舜何人也?禹何人也?
聖賢剪影也是小處萌生的
無須妄自菲薄
無須訕笑後進
能寫詩
那就是件極棒的事了^^

提到...

TO匿名者:
嗯?我是不知道你是哪位啦......只是我覺得很好笑,你自己寫的出來嗎?若你真的有那麼厲害,又為何不留名呢?

既然要在我的BLOG下戰書,請你留名,不要畏畏縮縮的使用匿名......!我隨時歡迎你的候教~^^

況且我想到這裡很多文藝之人在此觀看~^^在這筆戰也非好事~有種請到MSN上繼續

TO項羽:
嗯......我突然覺得你的回覆好難想~"XDXD我等下次再回你吧~^^"

匿名 提到...

那個匿名者給我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我覺得我們認識他

提到...

TO夜:
會批評我的詩也最有資格批評我的詩的,就路有可能,但是路不會孬到不留名字。

而我又是在巴哈發完文後這個人來~

那這個嘴砲人是誰呢?最好出來一下~不然讓我發火不是吃不完兜著走而已~︿︿

RSS位置

http://sakueinozomi.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

人數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