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黑色星期天Gloomy Sunday

嗯,昨天我去找,終於找到了這首"禁忌之歌"

為何說是禁忌之歌?因為那時很多人聽完就非常的憂鬱,紛紛自殺。所以那時馬上被禁撥,因為太過恐怖。

在我最鍾愛的小說家九把刀的小說:樓下的房客(18禁,不建議膽小的人看,情節太恐怖)末篇就提到這首歌,當時一直說要找都忘記,直到小夜看完說要聽,我才去找。

歌詞是這麼寫的:

Sunday is gloomy.

My hours are slumberless.

Dearest the shadows I live with are numberless.

Little white flowers Will never awaken you.

Not where the black coach Of sorrow has taken you.

Angels have no thought Of ever returning you.

Would they be angry If I thought of joining you.

Gloomy Sunday.


Sunday is gloomy.

With shadows I spend it all.

My heart and I have decided To end it all.

Soon there'll be flowers and prayers That are said I know.

Let them not weep let them know That I'm glad to go.

Death is no dream For in death I'm caressing you.

With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 I'll be blessing you.

Gloomy Sunday.

Dreaming,I was only dreaming.

I wake and I find you asleep In the deep of my heart dear.

翻譯:

黑色的星期天。

我的時光並不寧靜。

親愛的,與我同在的暗影是如此眾多。

小白花也永遠無法將你喚醒。

你已到達那憂傷的馬車所載你前往的國度。

天使完全不想要將你還給我。

若我想與你同行祂們會生氣嗎?

黑色的星期天.....


黑色的星期天。

我與這些暗影一同渡過這段漫漫長日。

我和我的心都決定要結束這一切。

我知道,不久後他們將送來鮮花與祈禱......

請他們不要哭泣,告訴他們我離去時是滿心歡喜。

死亡並不是一場夢,因我在死亡中愛撫著你。

我將以我靈魂中最後一絲氣息為你祝福。

黑色的星期天。

幻夢啊!我只是在作夢......

我醒過來,發現你沉睡在我心靈的深處......



很悲傷的一首歌,也許吧?在這首歌中,死亡微不足道。

因為只是幻夢。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嗚~嗚~嗚~
那個高音太可怕了啦!(抖~)
害人家才聽一下下(真的是一下下....囧)
就........



直接....



停‧止‧撥‧放!

那個高音實在太太太太可怕了!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很好聽阿……
似乎聽過……
但是想不起究竟在何處聽過……
確實是打從靈魂深處升起的悸動
只是並沒有令人悲傷到想自殺的地步
或許他們並沒有足夠的自制力吧?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很好聽



老大


借我PO在我的secret BLOG~!!

匿名 提到...

老大


幫我轉一段話給嘎逼(我在他的BLOG完全沒辦法留言)

帳號也被說不存在 = =


........................


to~嘎逼

恭喜你考上研究所囉~:")


你把我放在LINA後面而已 QQ


總之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有理由放鞭炮炸愛河囉~!!!


BY 被強迫潛水的小夜

提到...

to晦喵:
= ="有那麼可怕嗎?我都不覺得...
to西風:
我也覺得這不至於自殺= =|||
為啥咧?(歪頭)
不過不要晚上聽......= =
會很毛(囧)
to夜:
好阿~你愛po就po嚕~^^
我會轉告嘎逼的~

匿名 提到...

望!

可問一下這是誰唱的嗎!

感覺跟Tori Amos的歌很像
(孫燕姿還翻唱過他的歌)

提到...

喔喔~唱的人是Billie Holiday~

匿名 提到...

哈哈
原來是我搞錯了
不過
Tori Amos的歌也滿好聽的
我用不太中用的耳朵聽是覺得還滿相近的
(原來望也喜歡爵士)

RSS位置

http://sakueinozomi.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

人數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