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不准有人比我高分= =

話說回來,我最近越來越變態了~QQ

最近老師把改完的作文拿回來,我第一要務就是去看分數~= =+因為老師說這次大家都寫的很爛~(一堆6X分的= =)所以想看看自己的程度

我們老師的分數,基本上80很難拿~我看了一看~唷!剛好80~

我又繼續翻,沒想到我翻到了另外兩張82分和一張80的= =80分是J先生的,我到不驚訝,他是個有想法的人,80分正常

82分我比較無言的是鋁箔兄......說真的,我不喜歡他的文風......

匠氣、濫情,雖然文風優雅,但過於虛無

我對他的文章一直和西風抱持相反意見......

我一直覺得另一位同學阿星寫的比較好,他的文章是好到讓我會感嘆說:"天阿,真是神人"的等級,結構嚴謹,可惜的就是他的實力不穩定,所以這次才7X分。

但西風跟我說他的文章像白開水,索然無味

反倒是他對鋁箔的文章讚賞有加

"他的感情外表淡淡的,但仔細咀嚼後才發現不同"西風說

我"好文章"的定義是:要有結構,至少讓人看的懂你在寫啥,阿星的文章表現出的就是"我的主題是這個,我有啥樣的想法"但鋁箔不是,他寫的文章太過隱晦,我不是看不出來,但是一篇文章不單單是給"有才學的人"看的。

一篇文章要能兼顧美感及易懂卻不俗氣才算是篇完美的文章。

所以我輸給他我不甘心,反正我會有贏他的一天ˋˊ










......不准有人比我高分啦!ˋ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唷,就在政府擔心現在年輕人作文程度差的時候,商業周刊特別開一個專題來討論的同時,應該來看看這邊有人很厲害XD,台灣還是有希望的。。。。

印象中作文是我們這年代最基本的東西,老師的制式化教學,怎樣才能拿高分的結構,其實現在想想真的都有道理,而不同闡述題目的角度,也是基本架構有了,分數就不會太差,接下來只是看個人的想像力,鋪陳完整性,運用成語、舉例的能力等等,這是硬背起來的東西,但真的很有用。像我的作文,其實應該很明顯的也不會太差,但是我印象很深刻是我考五專的時候,題目是"雨",賽咧,我寫得超爛,因為我高中已經上省中了(現在的國立高中),作文印象中是學校內的第三名,所以整個一個輕鬆,加上坐在我前面的女生,背影超漂亮的,如果題目是背影,我可能會寫得超好,但是突然出個雨,加上不專心,差點寫不完...後來分數當然是只上了台北商專,與台北工專無緣(否則我現在就是電子新貴了)..離題了,這樣要扣分。哈

作文很重要啦,聽起來小望望應該隨便也是台大的料,加油唷!!!

提到...

哈哈,商周這期我也有看~

的確,現代人真的語言表達能力太差勁......

剛好看完第二天發作文,算是這篇的靈感吧?

不過就這樣想要上台大......只能上中文系吧(亡)<=分數差不多就考到台大中文的人= ="

RSS位置

http://sakueinozomi.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

人數統計